登录模块

帳號: 密碼: 記得我:

新西蘭廣東同鄉會舉行四周年慶中國絕技贏喝彩

E-mail 列印 PDF

  中國僑網消息:據中國文化網報導,10月13日,新西蘭廣東同鄉會成立4週年慶祝活動在奧克蘭埃勒斯里馬場酒店隆重舉行。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馬崇仁、奧克蘭大區主席麥克·李、當地華人華僑等四百多人出席並共同欣賞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出。獅子舞、古箏獨奏、中國功夫等剛柔相濟、極具中國文化特色的表演,將晚會的氣氛不斷推向高潮。

  當來自中國四川的變臉大師母鵬程夫婦重妝出場,近距離、嫻熟地運用“抹臉”、“吹臉”、“扯臉”等手法,將戲劇性與技巧性高度結合,淋漓盡致地表現喜、怒、哀、樂或者驚訝、憂傷等二十幾種不同表情,在場觀眾無不為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而驚嘆,歡呼聲、喝彩聲響成一片。

  母鵬程先生是中國國家二級演員,四川省戲劇家協會會員,曾獲川劇“金鷹杯”大賽金獎。此次母鵬程夫婦應廣東同鄉會會長阮黎少芬女士特別邀請來到奧克蘭,將中國的“變臉”絕技展示給奧克蘭觀眾,對傳播中國優秀文化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最后更新於: 星期五, 29 四月 2011 03:16  

新西蘭地處世界南陲,是著名的移民國家。在“新金山”時代,相當數量的粵籍華人因為淘金熱來到新西蘭,並在此地定居。八十年代末,新西蘭政府放寬移民政策,由此移居新西蘭的粵籍鄉親人數大增,當中不少傑出人士融入當地主流社會,在政治、經濟、教育、科技、文化和藝術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和極高的評價。
正因為僑居新西蘭的粵籍鄉親為數眾多,多位鄉賢俊彥認為有組織“新西蘭廣東同鄉會”之需,讓說著同樣鄉音語言,流著炎黃子孫熱血的廣東同鄉團結一致,在鄉音、鄉情、鄉誼、故土、故知的桑梓濃情下,進一步加強團結、聯誼、合作和發展,使粵籍華人能彰顯華夏的文化,發展華文教育,培養華僑社團的新生力量,雖“根在中國”,也能“花香異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