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模块

帳號: 密碼: 記得我:

凌偉衡

E-mail 列印 PDF

凌偉衡
John Ling

籍貫:廣東廣州,中國畫畫家,新西蘭美極廣告設計公司創辦人,新西蘭廣東同鄉會創會會員,執行委員,屋崙華僑會所執行委員,自由媒體新聞發佈人。

出生於書香門第的凌偉衡,在父母的精心栽培下,自小就對藝術產生濃厚的興趣,少學時師承美術教師蘇漢章先生學畫。在蘇先生看來,小凌仿如一塊未經琢磨的美玉,十分注重培養他,幷極力推薦他去市少年宮進行全面的繪畫基礎學習。初中時,在眾多同窗中脫穎而出,被選參與外國元首的接待表演,幷即席揮毫。高中時,創作了一幅大型國畫《珠江兩岸畫朝暉》,該畫旋即被選到自建國以來首次舉行的全國青少年優秀美術作品展覽會展出後被中國美術館收藏。

青少年時期,凌偉衡得到幾位享譽海內外的國寳級大師,如關山月等指導和幾位美術導師的悉心培育,加上他的刻苦學習,藝術天賦漸漸地鋒芒畢露,形成獨樹一幟的明快寫實繪畫風格。

1982年,凌偉衡抵達新西蘭,開始了他藝術人生的新旅程。逐漸地從單純的藝術創作走向商業化。他在新西蘭創辦了美極廣告設計公司,經營數碼攝影、廣告製作業務。他決定將中國畫和西洋畫中西合璧,幷融入到廣告設計中去,以一種全新的風格敲開新西蘭廣告製作業的大門。

“藝術和從商並不衝突”是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轉型從商的他從未間斷他的藝術追求,並以他的技藝為公眾服務。屋崙華僑會所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型新春同樂日會場和舞臺設計都是出自凌偉衡之手,十幾年來不間斷。2005年,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簽證大廳落成啟用,凌偉衡代表屋崙華僑會所和廣東同鄉會繪製了兩幅畫作《友誼之橋》和《蒸蒸日上》獻給總領事館,表達了當地華僑盼望中新兩國友好合作、共同繁榮的美好願望。

他同時十分著重對下一代的培養,他在周末等休息時間,定時定點,出錢出力,邀請多位的專才一起輔導近百名本地青少年兒童超過廿年,一年四季,風雨不改。

近年來,他還用他在廣告上、藝術上的專業知識和對數位攝影到數位出版全流程的高超技術,不時在本地主流媒體或主要中文媒體及時,準確,中肯地發佈不少正面有意義的新聞。他的攝影報道、作品發表在國內外主流媒體上。內容正面積極,例如"中華情"-新西蘭多版全版全彩攝影報道,新西蘭總理專訪報道、國僑辦主任訪新全程攝影報道等。希望同時可以化解極少數西方傳媒對中國的一些過時,帶有偏見或負面的誤道。也是利用其廿多年在廣告界及媒體界的良好形象及聲譽,能人所不能地同時在主要幾個媒體中發表相關信息,事半功倍地為新中友誼、社會和諧等盡一分棉力。

Ph: 6421867238, email: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最后更新於: 星期五, 09 九月 2011 01:00  

新西蘭地處世界南陲,是著名的移民國家。在“新金山”時代,相當數量的粵籍華人因為淘金熱來到新西蘭,並在此地定居。八十年代末,新西蘭政府放寬移民政策,由此移居新西蘭的粵籍鄉親人數大增,當中不少傑出人士融入當地主流社會,在政治、經濟、教育、科技、文化和藝術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和極高的評價。
正因為僑居新西蘭的粵籍鄉親為數眾多,多位鄉賢俊彥認為有組織“新西蘭廣東同鄉會”之需,讓說著同樣鄉音語言,流著炎黃子孫熱血的廣東同鄉團結一致,在鄉音、鄉情、鄉誼、故土、故知的桑梓濃情下,進一步加強團結、聯誼、合作和發展,使粵籍華人能彰顯華夏的文化,發展華文教育,培養華僑社團的新生力量,雖“根在中國”,也能“花香異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