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模块

帳號: 密碼: 記得我:

歡迎清遠市委副書記何炳華代表團一行

E-mail 列印 PDF

新西蘭廣東同鄉會設宴歡迎

廣東清遠市各級領導暨經貿代表團訪問新西蘭

6月3日晚,中國廣東清遠市委副書記何炳華先生率領各級領導及經貿代表團一行29人到奧克蘭進行僑情調硏訪問,新西蘭廣東同鄉會在中區酒樓隆重設宴歡迎清遠市代表團到訪。

接待清遠市時致歡迎詞

今次到訪的各級領導計有何炳華市委副書記、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澤和先生、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張秋生先生、英德市委副書記巫永康先生、清城區人大副主任李燦堅先生、佛岡縣委副書記藍山鷹先生、陽山縣委副書記劉創先生、清城區委副書記林永堅先生、外經貿局長陳南坤先生、外經貿副局長陳慧女士、清新縣委副書記董和平先生、高新技術開發區副書記溫澤波先生及一隊17人的經貿團到訪新西蘭進行座談交流。

清遠市委副書記何炳華先生致詞

訪問團從澳大行亞到奧克蘭機場,隨即趕到中區酒樓。廣東同鄉會的委員已在等候中,很快全體嘉賓已安排好入座,先由廣東同鄉會秘書李濤先生介紹廣東同鄉會名譽會長,會長及眾委員。接下來由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澤和先生介紹代手團,繼而首先由新西蘭廣東同鄉會會長阮黎少芬太平紳士致歡迎詞,後由清遠市委副書記何炳華先生致詞並講述現時清遠市的發展情況,歡迎組團回國了解,並說現是一個相當好的時機。跟著又是互送紀念品時候。時間過得很快,在最後來一個數十人的集體合照後,就結束了一個暨簡單而隆重的歡迎宴。

清遠市委副書記致送紀念品與廣東同鄉會

歡迎清遠市委副書記代表團大合照

最后更新於: 星期一, 04 七月 2011 09:24  

新西蘭地處世界南陲,是著名的移民國家。在“新金山”時代,相當數量的粵籍華人因為淘金熱來到新西蘭,並在此地定居。八十年代末,新西蘭政府放寬移民政策,由此移居新西蘭的粵籍鄉親人數大增,當中不少傑出人士融入當地主流社會,在政治、經濟、教育、科技、文化和藝術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和極高的評價。
正因為僑居新西蘭的粵籍鄉親為數眾多,多位鄉賢俊彥認為有組織“新西蘭廣東同鄉會”之需,讓說著同樣鄉音語言,流著炎黃子孫熱血的廣東同鄉團結一致,在鄉音、鄉情、鄉誼、故土、故知的桑梓濃情下,進一步加強團結、聯誼、合作和發展,使粵籍華人能彰顯華夏的文化,發展華文教育,培養華僑社團的新生力量,雖“根在中國”,也能“花香異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