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模块

帳號: 密碼: 記得我:

新西蘭廣東同鄉會2010春節旅遊

E-mail 列印 PDF

新西蘭廣東同鄉會

虎年新春行大運兼知識之旅

由於虎年是虎虎生威,精力充沛,由本會康樂委員朱Sir,朱鎮華先生精心策劃行大運一天遊,希望各會員及親友有一天健康快樂兼益智之知識之旅,行程遍及西區五大特別景點:

(一)  首站參觀駝羊農場:  駝羊是南美洲山區主要交通工具,是Llamas屬,而駝羊Alpaca是特別配種,身型較為細小,主要是取其幼滑鬆軟之毛作衣被用,是輕而軟,有軟黃金之稱,在農場內,有飲品及小點作Morning Tea,又可親近小駝羊拍照,十分難得。

(二)  參觀夏威夷果仁農場:可特價購買有益身體之各口味果仁,二萬棵果仁榭及兩個大水塘,可供拍照之用。

(三)  觀看鰹鳥繁殖地:  鰹 鳥是世界第二大海鷗屬,僅次於信天翁,但其兩翼伸展也有四呎(澳洲種)及六呎(歐洲種),是候鳥的一種,每年四月便會飛往澳洲或三皇島過冬,到翌年九月尾才會返回紐西蘭,現正值是雛鳥學飛的階段,每當有『上山風』所有雛鳥便齊齊拍翼,蔚為奇觀,而美麗維灣之山咀上約有萬多隻鰹鳥之多(另一繁殖地為希士亭之拐子角,約有四萬隻),非常值得觀看。

(四)  泡溫泉:  泡溫泉對身體有益,是人所共知,但要有一園林之勝的私家地泡浸却別有一番風味,朱Sir特別安排大家在一私家溫泉又有美景的地方泡浸却並非容易,而溫泉旁有若干大小蓬帳及旅行餐枱椅供大家使用,可用餐兼觀賞。

(五)  參觀獨特酒廠:  紐西蘭酒廠之多,少說也有一千計數百間,而朱Sir為大家安排的一間非常特別,他們只採用西班牙及葡萄牙優質品種之葡萄,只釀製世界出名之砵酒及些梨酒,砵酒對婦女有益,而些梨酒是極佳之飯後甜酒,試酒之方式也非常特別,酒廠予每一位欲試酒人士一只玻璃杯,大家可自由從木桶水喉中取用六種一同口味之砵酒或梨酒,如欲購買,可用兩種方式,自擕酒瓶可省却一元,現成的也較標價平一元。(通常是十四元一瓶,是大瓶約一公升)非常超值。

旅行日期:  三月二十八日  (星期日)

旅行地點:  上述之五處地方

費用 :  每位 NZ$50 (會員)    NZ$55 (非會員)        成人及小童同價

包括旅遊巴士,駝羊場之早點,溫泉入場費 (自己入場為公眾場,要十七元)

不包括費用:午餐要自備,在溫泉私家道享用

要携帶物品:  太陽帽、太陽油、泳衣/褲、大毛巾、沿途自用之飲品

出發時間地點:  上午八時三十分, Howick財城

上午九時正,中區Greenlane East 之麥當奴門前(非裏面)

 

註: 名額有限,先報名先得,截止日期三月二十三日前

 

新西蘭地處世界南陲,是著名的移民國家。在“新金山”時代,相當數量的粵籍華人因為淘金熱來到新西蘭,並在此地定居。八十年代末,新西蘭政府放寬移民政策,由此移居新西蘭的粵籍鄉親人數大增,當中不少傑出人士融入當地主流社會,在政治、經濟、教育、科技、文化和藝術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和極高的評價。
正因為僑居新西蘭的粵籍鄉親為數眾多,多位鄉賢俊彥認為有組織“新西蘭廣東同鄉會”之需,讓說著同樣鄉音語言,流著炎黃子孫熱血的廣東同鄉團結一致,在鄉音、鄉情、鄉誼、故土、故知的桑梓濃情下,進一步加強團結、聯誼、合作和發展,使粵籍華人能彰顯華夏的文化,發展華文教育,培養華僑社團的新生力量,雖“根在中國”,也能“花香異邦”。